close

介紹香港殯儀服務資訊:

郭三源 – 殯儀服務網站 :

如果從事殯儀服務多年經驗, 良心收費, 亦用心地去幫助一些基層市民, 更多年積極回饋社會, 亦會定期捐獻 ,將部分收入用作慈善用途, 代替先人共同為社會出一分力, 回饋先人。如家屬/綜援人士經濟困難我們亦會提供相關殯儀服務協助。

以下是香港的殯儀殮葬服務:

萬國殯儀館

電話:2303 1234
服務目標
為市民提供明碼實價,豐儉隨意之非牟利收費殯儀服務。
設備
四間大禮堂,十六間靈寢室。房口禮堂設施每日最多可同時舉行二十個喪禮。萬國殯儀館及鑽石山殯儀館採用中央資源系統,共用六部靈車及一部八人載客車。

 

東華義莊、義山及靈灰安置場

電話:2817 1776
服務目標
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先人靈柩、骨殖及骨灰的永久及暫時寄厝服務。
設備
內設有大堂2個、莊房72間、骨殖倉1個,最多可存放約300件靈柩、骨殖及靈灰及骨灰龕位6,733個等。

鑽石山殯儀館

 

鑽石山殯儀館

電話:2326 0121 / 2327 4141
服務目標
為市民提供明碼實價,豐儉隨意之非牟利殯儀服務,並為家境清貧和經濟突然出現困難之家庭提供免費殯儀服務。
設備
三間大禮堂,八間靈寢室(以開放使用計),房口禮堂設施每日最多可同時舉行十一個喪禮,而且更設有穿梭專車來往黃大仙港鐵站,方便親友致祭。
鑽石山殯儀館及萬國殯儀館採用中央資源系統,共用六部靈車及一部八人載客車。

環保海葬

電話:2303 1234
服務目標
為市民提供環保殯葬服務。
設備
服務於每月指定星期日提供船隻往來尖沙咀公眾碼頭及東龍洲以東,供家屬撒灰指定海域。每位申請人最多可攜同10名親友上船,每程船最多可服務12個家庭。

原來世界各地的不同地方的宗族習慣、地區文化和宗教信仰。但隨著時代發展,香港的殯儀服務選擇卻逐漸減少。殯儀儀式可分為:道教、佛教、基督宗教、其他教派殯儀服務。
如果大家有需要協辦以上任何殯葬服務,歡迎登入以上網址了解 – https://www.bgreenfuneral.com/
醫院出殯-殯儀服務

 

相關資料搜尋來: http://www.tungwahcsd.org/tc/our-services/traditional-services/funeral-parlour

 

一般香港殯儀程序設靈(於先人出殯前一晚進行,同時進行宗教儀式,傳統上親人會在當晚於靈堂過夜,稱為守夜)

  • 入殮(把先人遺體安放入棺木)
  • 大殮(包括瞻仰遺容、封棺、辭靈等,同時進行宗教儀式)
  • 出殯(靈柩前往下葬)
  • 下葬(通常為土葬或火葬,同時進行宗教儀式)
 
 
殯儀服務-捐款

 

 

香港政府推廣綠色殯葬
https://www.greenburial.gov.hk/tc/home/index.html
紀念花園撒灰、海上撒灰、「無盡思念」網站

arrow
arrow

    iuweb-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