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屋入伙巧用5步驟DIY深層清潔

隨著疫情與流感再度蔓延,人們更加注重清潔消毒,特別是在即將搬入嶄新居所的您。在裝修完成後、入伙前的時刻,如何有效而自主地為新家進行深層清潔,迎接新生活,應對惡菌病毒成為當務之急。這裡裝修達人將分享一套在「裝修後、入伙前」進行深層清潔的方法,只需掌握5個要點,無需尋找清潔公司,輕鬆自行打理新家的清潔消毒。

新屋清潔抗菌步驟

清潔抗菌步驟1 - 全面備齊個人防護裝備 在進行新家清潔消毒前,首要考慮的是個人防護。為了保障自身健康,必須確保充足的防護裝備。口罩和手套是不可或缺的工具,同時建議準備多組即棄手套,以便在不同區域更換。

清潔抗菌步驟2 - 開啟窗戶促進空氣流通 在進行清潔消毒時,使用的清潔劑中可能含有化學成分,吸入過量氣體可能對身體造成不適。常見的清潔劑如滴露、漂白水等都不宜在密閉空間使用。因此,在使用清潔劑之前,應該開啟窗戶,保持空氣流通,同時引入陽光,兼具通風和殺菌的效果。

新屋入伙清潔

清潔抗菌步驟3 - 先吸塵後進行清潔 裝修後的家居通常充滿細塵,進行清潔消毒前,應先使用具有過濾功能的吸塵機進行吸塵。這樣的先吸塵後清潔的步驟可事半功倍,有效去除家中的塵埃。

清潔抗菌步驟4 - 徹底進行基本清潔 在進行消毒前,務必先進行基本清潔,以去除家居的細菌、病毒和油脂。在這個步驟中,不必使用過於強效的清潔劑,只需備好兩桶清水、兩條抹布以及少量洗潔精,反復擦拭物品表面,最後再用清水擦拭即可。

清潔好用, 稀釋漂白水

清潔抗菌步驟5 - 用稀釋漂白水進行消毒 完成基本清潔後,可以使用已經稀釋的漂白水進行深層消毒。由於漂白水具有腐蝕和刺激性,建議使用1:4、1:49和1:99的比例稀釋漂白水,同時配戴膠手套。將抹布沾濕於漂白水中,反覆擦拭物品表面,或者噴灑已稀釋的漂白水,待其自然風乾。漂白水的使用能夠深層殺滅洗潔精無法去除的頑固細菌和病毒,如沙門氏菌、大腸桿菌等,同時也能有效對抗新冠肺炎病毒,適用於廚房和浴室等不同區域。

相信透過以上裝修清潔小編的分享,如果想了解更多新屋裝修清潔,請點擊以下連結了解更多 - https://www.mambaltd.hk,您已瞭解在裝修完成後、入伙前如何巧妙進行清潔消毒,以確保居家環境的衛生安全。為了避免病毒和細菌的滋生,切勿馬虎,立即行動,讓您的新家環境清新舒適。

arrow
arrow

    iuweb-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